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直属第六党支部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6:24 作者: 点击:

4月17日,直属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5楼直属支部会议室,由支部书记冯小东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

学习现场

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冯小东以“职教二十条”为主线,向支部党员解读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他围绕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标准构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七个方面,向支部党员同志解读了如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冯小东书记领学了《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并强调支部所涉及的五个部门全体人员要把文件精神学懂、吃透,把日常工作对照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要求做实做好,在学院争创“特高”职业院校的过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模范带头作用。

张琳副院长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与我们每个部门和每个工作人员息息相关,尤其与招生、就业、图文信息、继续教育、国际交流和产业管理等部门工作紧密相关,希望每个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直属第六支部/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