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领导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产教融合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5:21 作者: 点击:

8月7日至9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产教融合北京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于全国部分企业和高校的领导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代表学院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炽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王东江分别致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主持工作)王路江宣读了准予筹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会议代表全体表决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了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被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副理事长。

与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炽昌合影

聘书

在2019产教融合北京论坛上,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专家、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孟桥做了《教育部高等教育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情况介绍》报告,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峰做了《博世汽车学院——新形式下的校企合作创新模式》报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副组长、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高鸿做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报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杨敬辉做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实验室建设》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河燕教授做了《产学研协同 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和探索》报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许朝山做了《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专业群改革发展》报告,万方数据高等教育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晶做了《应用型教育 更需触手可及的知识服务》报告。同时,还组织了三场校企对话活动。张琳副院长主持了制造类专业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校企对话活动。

制造类专业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校企对话

会议期间,组织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筹备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了健康养老网点击开通仪式和健康养老智库揭牌仪式,组织举办了健康养老专题论坛——产业模式探索与创新等活动。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