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4:41 作者: 点击:

1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召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院领导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刘吉宁、阳仁贵出席会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当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学院实际,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加强三个校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排查制度,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切实摸清近期到武汉或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师生、以及在外省实习学生等重点人群底数,目前学院疫情防护工作按照既定部署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保证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检验自身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工作能力及作风的重要内容来抓,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六个到位”,即:高度重视到位、防控处置到位、关注重点人群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充分保障到位、部署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全力防止疫情在学院输入甚至扩散蔓延,全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学院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