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心理援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4:51 作者: 点击:

“这几天反反复复测量体温,在家消毒,晚上总也睡不好”“您可以适当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尝试深呼吸”……日前,拨打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心理援助热线的学生与心理辅导老师交流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广大师生解决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问题,适时帮助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情绪调适,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通过热线电话和线上疏导,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专业心理服务。

“大多数师生的情绪反应经过自我安抚和疫情控制等会化解,但仍有少部分师生的症状持续存在,甚至不断加重影响日常生活,他们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何老师表示, 面对当前的疫情,要始终保持冷静与理智,千万不要“病毒未来,心态先崩”。

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各位辅导老师全部接受过系统心理服务伦理培训,具备专业心理学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准则,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希望有需要的师生打进热线,与心理疏导专家进行通话,打开心结,或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时间进行网络线上咨询和留言。

延伸阅读:

1.心理热线电话

何老师电话:18298388876;魏老师电话:13119431829,热线电话每次30分钟左右。有需要心理辅导的师生可拨打此电话。

2.网络心理辅导。

QQ在线网络辅导号码:978031551/1349049352。网络心理辅导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广大师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时间进行咨询,也可在线留言,我们会及时回复。

(王宇/文;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