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急抗击疫情之所急:兰资环学子抗疫保供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7:05 作者: 点击:

大年初二以来,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洋发展)加班加点保供消毒液,供应浙江省内以及全国市场。在打响防控物资保供战的过程中,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折玉丰、魏转梅等实习生凝秉承“品质至上”的校训、“求真务实”的校风、“知行合一”的学风,在战“疫”中无私奉献有担当,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17届环境检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折玉丰同学

1月28日晚,镇洋发展安排两辆车连夜为浙江省内沪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等公路、铁路、酒店、商场、高职院校等处运送84消毒液,折玉丰和同事一起担任义务装卸工,全程跟随其中一辆装有835桶发往杭州、嘉兴等处的车辆,做好相关协助工作。

“我这次跟随的车辆主要在沪杭甬杭州管理处、绍兴服务区、长安服务区等3个提货点停靠,车上堆放了835桶84消毒液,我的任务是和同事一起确保这批消毒用品及时卸货,从而第一时间运送至集团各兄弟公司,助力其疫情防控。”折玉丰说道。

为了提高卸货速度,二人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密切配合。在绍兴服务区、长安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366桶84消毒液很快卸完。但在沪杭甬杭州管理处,由于工作人员较少,二人凭着一股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最终花费近2个小时和另外两人依靠人力将469桶消毒用次氯酸钠溶液及时卸下。

17届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魏转梅同学

“公司明后两天为消毒液生产的高峰期,急缺包装人员,请各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加入青年突击队。”“我报名!”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生魏转梅在同学之中首先喊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来,公司被推到了防疫保障工作前线,春节人手紧,任务重,小包装消毒液急需人力。春节没回家留在宁波过年的魏转梅和其他几个同学一听公司缺人,立马放弃休假报名支援。

“帮助公司为社会提供防控物资,我感觉非常自豪,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魏转梅抱着怀里的一大摞消毒液标签纸,一边贴一边说。她和同学手脚麻利,配合默契,一个提桶,一个贴标签,不一会儿就贴完了一整排消毒液桶。一日忙碌下来,身上的工作服被消毒液溅得斑驳不堪活像只梅花鹿,她却不喊一句累。“班长,我们明天还想来帮忙。”临下班时魏转梅给车间班长打电话,班长提醒她们要注意休息,她们说道:“我们不累,来必战!”

第二天,兰资环的实习生魏转梅、何春莹、王万杰、周钰翔、祁文星、蒋贵等人依旧精神饱满地来公司上班,第一次过年没回家,吃不到妈妈亲手做的菜,虽然有点遗憾,但他们却说这是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年。在大家的努力下,截至目前,镇洋发展以为社会供应消毒液1000余吨。看着一桶又一桶的消毒液被运往全国各处,折玉丰、魏转梅等人心里暖暖的,干劲更足了。

合影留念

(就业工作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