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0:3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峰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宁主持仪式。

会议现场

高峰强调,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让大家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和红色教育资源,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希望大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峰作动员讲话

会上,还就学习教育读书班总体目标、时间进度、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场辅导报告。他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党史学习的内容、党史学习的方法和坚定理想信仰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从时间、人物、事件、问题、精神和规律五个维度解读了党史学习的内容,从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四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的方法;报告重点聚焦、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作了报告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