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9:50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26日,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声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整体部署和安排,以及今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教育部近年检查工作具体规定等,强调学院应通过规章制度、信息化手段和问责机制等手段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组长杨声讲话

郑绍忠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教学工作稳定运行。

郑绍忠讲话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会后,检查组对学院部分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场所进行了仔细现场检查。

在检查反馈中,检查组肯定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从教师安全意识、学生安全教育、危化品储藏、实验室废液处置、消防安全、信息化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

实地检查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