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纸短情长 为爱点赞——一封来自家长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8:33 作者: 点击:

11月5日,安全工程学院收到一封家长来信,内容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赞扬了全校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现将这封家长来信全文转发:

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一封信

贵校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是贵校安全工程学院21级学生王宁的家长。孩子能在贵校就读,我深感欣慰。

近期,兰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给学校的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作为家长,深知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确保孩子的健康,也是我们家长的责任。随着兰州部分地区成为疫情中风险区,我在家时刻关心着孩子,关注着兰州地区疫情的动态,并每天提醒孩子做好防疫措施,为孩子的健康安全时刻殚精竭虑着。

我听孩子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贵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工作,迅速采取了相应措施。如:控制外来人员入校,封闭校门,取消新生军训,最大程度避免了学生的聚集和接触。当天下午学校就给学生发放了口罩、体温枪,每天为学生测量体温,对健康码异常的同学进行了隔离。安全工程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经常深入各个宿舍安抚学生面对疫情的紧张情绪。这些贵校做的都很细心,让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很安心。

疫情期间,让我们家长最关注还是学生的吃饭问题。但是据了解,食堂依然正常供餐,为了减少聚集,还收起了桌子,直接让宿舍负责人为全宿舍人员将饭菜带回宿舍,食堂单向通道,规定人与人间隔距离,再次避免人员聚集。

学习方面也转变为线上教学,就算疫情当前,也没耽误孩子学习。在上课的过程中,很多老师为孩子讲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坦然面对疫情且不影响学习。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安全工程学院对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宿舍安排一名老师,用QQ、微信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解疑释惑,传导正能量,教育引导孩子保持良好情绪和积极心态。安全工程学院还在宿舍组织开展了一些棋艺比赛、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孩子调节心理情绪。

学校相关人员每日给宿舍、食堂等进行多次消毒,校领导也对学生防疫很关怀,经常走访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勤通风、勤洗手。

作为一所资源环境大学,保护环境也是一马当先。学生用餐大量使用塑料袋,也会给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学校给学生免费发放饭盒,不仅保护了环境,同时提高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老师和学生组织成的志愿者,在食堂组织纪律,宿舍楼层检测温度,从这些也可以看出学校在疫情面前的团结力量。据我孩子说,目前学校已经做了6次核酸检测,从这些方面也看出,学校对控制疫情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疫情防控是大事,学校举全校之力去做好学生防疫工作,感谢贵校领导对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在此次防疫中的细心,耐心,责任心,你们的所作所为温暖着我们家长的心,作为家长也就可以放下心。我坚信,在校方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志愿者和师生的携手下,一定能够做好校内的防控工作,最终战胜疫情。

再次感谢贵校为学生所做的一切,对孩子的细心呵护,我们家长也会对学校的工作给予配合和理解,携手同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和支持,一起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温馨,和谐的校园!

特此感谢贵校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真诚付出、无私奉献。衷心祝愿贵校领导、老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安全工程学院

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1班王宁家长

2021年11月5日

(学生家长/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