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级文明校园复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9:31 作者: 点击:

12月20日,以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为组长的2021年省文明办专项检查组一行10人来校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复查,并召开座谈会。

12B98

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指导和对省级文明校园复查。检查过程中,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并就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立文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校园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文明校园创建氛围浓厚,“六好”标准贯彻落实到位,校园内文明元素处处彰显,尤其是思政教育“强起来”、工匠精神“融进来”、特色名片“亮出来”等创建做法扎实、有特色有亮点,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突出学校文明创建特色,提升创建质量,统筹资源,将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的创建原则,把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郑绍忠表示,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文明校园创建工程与学校育人紧密结合。下一步要按照检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主动学习先进做法,思想上再重视、标准上再提高、力量上再整合,实现各级纵横联动,让全校上下广泛参与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把文明校园创建和成果共享相结合,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在“新”上求突破,在“实”上下气力,在“好”上做文章,把精神文明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14195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