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6:50 作者: 点击:

按照《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中共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的通知》精神要求。1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常锋一行3人全程督导。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了民主生活会。

165D6

会前,李常锋传达了1月7日尹弘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实事求是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补短板、促发展。

郑绍忠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发言材料撰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照查找主要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

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紧扣“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党委班子成员间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待、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的原则,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

110E4

李常锋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批评见人见事,既谈问题,又谈具体表现,整改措施明确,总体上质量较高,达到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相互警醒、增强党性,团结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常锋对学校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就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新时期学校抢抓职业教育重大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一是提高大学谋划站位。作为公办职业教育学校,要按照高等教育的标准研究职业本科教育,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于学院事业的方方面面,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好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

二是完善内涵建设体系,在提高领导能力上下功夫。持续健全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及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民主决策机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大局,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突破“双高”建设瓶颈,把握好职业院校特点。聚焦立德树人,在事业发展上要“借力借势借智”,用好用活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形成构建校内二级学院专业间互补性,做到专业自成体系与产业链创新链对接。

四是挖掘示范引领新秀,要挖掘、打造、推出职教专家,完善的人才梯队。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人一我十”的精神,实实在在抓落实,要找准问题症结、短板弱项,综合的、横向的进行比较研究,找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目标,树立起新的理念,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郑绍忠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针对指出和查找的问题,下大力气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持续保持团结奋进的姿态、艰苦奋斗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全面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