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带队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0:20 作者: 点击:

2月23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一行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签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校长陈斌,副校长周国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陪同参加。

张国珍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此次交流调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专业建设的号召,为区域间交流经验、携手共进搭建了平台。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国内出版印刷业的“黄埔军校”,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成果显著,今后希望甘肃政、校、企与学校之间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沪甘区域间教育资源互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顾春华代表学校表示欢迎。他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学校将牢牢把握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在上海市教委和甘肃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与甘肃省高校、行业、企业紧密沟通,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涵,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探索沪甘职业教育区域合作模式。

陈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学校在近69年办学成果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印刷出版传媒产业转型升级,传承办学优势,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尽快建成一所以出版传媒与文化创意为鲜明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郑绍忠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表示,上海版专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印刷出版传媒行业院校中的领头羊,非常期待与上海版专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育、教学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郑绍忠、陈斌作为学校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约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拟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和企业员工培训、教学改革和生产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推进两校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印刷博物馆、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和国家新闻出版署“智能与绿色柔版印刷”重点实验室。

(教务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