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9:52 作者: 点击: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特殊节点召开全国"两会",备受关注和期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两会”报道,及时关注“两会”动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今年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带领全体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饱满热情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系统总结70年办学经验,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紧贴民意、务实提气,传递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与信心,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制度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当好广大学生的引路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这无疑提振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也给高校从事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老师吃了一颗定心丸。学校将扎实做好就业服务,积极拓展就业资源,精准帮扶困难学生,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1级现代通信技术12班翟帅阳:2022年全国两会,就业创业、教育改革和共同富裕等议题,满载了大学生的关切与期盼。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应自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不负韶华。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