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成功获批兰州市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备案机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6:33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高质量推进省、市为民办实事职业技能培训任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培训管理,促进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兰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兰州市人社局通过机构申报、初审、复核等遴选环节,分两批公布了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备案机构名单。在第一批公布的备案机构名单中,学校成功获批“创业培训备案机构”资质,在第二批公布的备案机构名单中,学校和托管的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技工学校双双获批“技能培训备案机构”资质。

此次学校申报的技能培训备案为工程测量员、化学检验员、民间工艺品制作工、焊工等12个职业(工种),托管的窑街煤电集团公司技工学校备案为电工、爆破工、矿井通风工、矿山救护工、计算机维修工等21个职业(工种)的初级、中级、高级培训,工种数量和培训等级在所有审核通过的各类培训机构当中位居前列。至此,学校具备组织开展兰州市GYB和SYB创业培训工作的资质,充分展现了学校雄厚的职业技能培训实力。

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按照“严要求、抓落实、明责任”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做好培训的先期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要求,突出特色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构建“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扶持”职业生涯发展全服务链条,帮助被培训者稳定就业岗位。同时强化培训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政策学习,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内容,将疫情防控、爱国主义、安全生产、消防知识、质量管理、职业道德、卫生健康、劳动维权、信用体系建设和文明建设等知识贯穿到培训课程中,加强对职业培训的全过程监管,努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为我市“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继续教育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