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喜报!学校成功入选2021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5:43 作者: 点击: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单位名单,学校被确定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马琼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单位。

学校水处理基地被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基地,为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国家队的培训和选拔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将以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重点依托生态环境保护、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注重技能人才培养,加强基地条件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职业培训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树立良好的社会口碑。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依托甘肃省职业教育马琼名师工作室建设,占地面积226.8平方米,现有设备全部为自主设计研发,能完成铝电解过程核心技能训练与操作,能进行铝电解远程集控中试研究等,每年完成铝电解相关岗位技能训练、课程实践、技能竞赛、技能鉴定(证)1000余人次。下一步,马琼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对合作企业的岗位操作人员以及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开展铝电解工艺与操作职业技能提升训练,继续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型铝电解槽有关技术研究,为铝电解槽节能降耗工作提供有益的研究思路和方向,并联合学校聘任的技能大师、“国家劳模”王小康、潘从明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培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落细。

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在技能培训组织管理体系、培训场所和设施设备建设、师资培养和校企合作育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实训设施设备投入,紧紧围绕实训基地建设目标,在专业教学、社会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不断深化,积极培养理论基础深厚、知识体系完整、专业能力复合、技术技能积累坚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建成一个集技能研修、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服务和技能成果展示交流为一体的示范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