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师资培训班(第二期)在学校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各市州、县应急局从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工作的50余名干部和业务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高鸿斌在致辞中对大家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作为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与会学员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夯实基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提升基层事故灾害预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民应急素质能力、应急避险以及自救互救能力,力争为全省应急系统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师资队伍。
应急管理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