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要闻
首页 - 资环要闻 - 正文
学校入选工信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技术)考核站点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技术)考核站点的公示》,学校入选工信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技术)考核站点。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遴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大数据技术)考核站点的通知》要求,学校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和团队申报,先后完成了调研分析、数据整理和材料撰写等申报工作,经专家遴选评审,最终成功入围全国62家考核站点之一。

据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由人社部组织实施,主要目的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培养数字技术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该项目作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在2021年至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主要面向有意或正在从事数字技术领域新职业人员,以相应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新职业培训教程为基础,依托纳入目录的社会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开展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认证制度。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入选考核站点为契机,整合优势办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在上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扎实推进考核站点建设,根据大数据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施训,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打造西部有辐射、全国有影响的培训项目品牌。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上一条:强化“三个到位” 共筑防疫屏障

下一条:学校一课题获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北创助教项目(二期)课题资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