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校领导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刘吉宁、高鸿斌、李更生及疫情防控“一办九组”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对留校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门卫管理、校园安全、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当前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应对当前疫情形势。
同时,郑绍忠对当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早报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影响,确保校园一方平安;二是要严格落实校园完全封闭管理的要求,外来无关人员一律严禁进入校园,把好门口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三是对暑期留校学生、返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各校区家属楼住户的情况必须精准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做好在校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与留校学生保持每日 “一对一”联系,定期开展“线上见面交流会”,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了解学生诉求,确保每一位留校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稳定有序;四是要保证学校其他业务工作正常有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