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我院被命名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38 作者:sy 点击:

根据甘教语〔2010〕19号文件精神,我院被命名为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教育部、国家语委以及省语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省语委评估专家对我院进行了评估认定,确定我院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工作。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列入到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素质。为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氛围,我校加强师生普通话的培训和测试,通过举办说课比赛、演讲比赛、辩论会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普通话口语能力。同时,学院在建筑物命名、教室布置等方面充分体现文化氛围,学校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工作。目前,我院整个校园呈现出自觉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