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张琳副院长参加机电工程系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8:55 作者: 点击:

为使学生诚信参加考试及15级学生能够更好的明确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6月28日,机电工程系召开了学生大会暨15级顶岗实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张琳,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斌,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晓虎,副主任车明浪,办公室主任赵天捷,专兼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14、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马晓虎副主任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会上,张琳副院长作了讲话,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顶岗实习对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希望,他从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技能和快乐而又难忘的人生经历三方面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从理论联系实际、专业结合岗位、技能提升融合素质培养阐述了实习的目的,从动手能力、吃苦精神、适应能力、开拓视野、考察社会了解企业五方面说明实习的意义。最后,张琳副院长从安全、守纪、有礼、守时、理财五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决心、恒心主动完成实习任务。

张琳副院长讲话

陈斌主任作了讲话,要求同学们在考试中一定要履行诚信考试的要求;在顶岗实习中,要多思考、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吃苦精神和动手能力,并在实习过程中要注重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意识的认识,要提高交流沟通能力、实践学习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最后达到一个综合能力提升的效果。

马晓虎副主任就顶岗实习、考风考纪、校园安全、假期安全、下一学期外出实习学生学费怎么交等问题作了讲话,并宣读了机电工程系2015级学生外出顶岗实习各班级、各专业的实习企业,对顶岗实习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车明浪主任就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问题做了发言,并对考试作了安排和强调了考试作弊处理办法。

通过院系领导的讲解和动员,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使即将开展顶岗实习的15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为顺利开展期末考试和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系/供稿;陈斌/审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