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直属五支部召开2017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6:35 作者: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直属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显宜盛三楼305室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冯国勇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五党支部支委的改选,图文信息中心主任罗建波当选支部书记,英语教师张健堃当选纪检委员,第五党支部还成立了图文信息中心党小组和基础(体艺)部党小组。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罗建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印发党委书记芦维忠在2016-2017学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上的讲话的通知》,从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日常化,号召全体同志坚持“两学一做”,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对党支部新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关于对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的通知》(甘政机党[2017]28号),明确了督查调研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支部组织委员冯国勇同志先对《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五党支部2016-2017年第二学期学习计划安排表》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的成绩,从产能库存、领域环节、释放内需、转型升级、农业发展、对外开放、生态环境、改善民生、政府建设等10个方面解读了2017年的重点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对于两会精神及主要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领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特别指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每个党员都是学院的先锋岗,党员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以身作则,要用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自身在日常学习和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兢兢业业,攻坚克难。

此次专题会议,对五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

(王蓉/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