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凡人善举 情暖陇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0:58 作者: 点击:

学院开展“凡人善举  情暖陇原”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大学生的道德养成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的校园风尚。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学院各系部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团总支、学生会及部分学生党员于3月15日至3月16日,分别在校内、外开展两次“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点亮青春”寻访雷锋精神微采访签名活动。同时,他们从身边的小事着手,将同学们学习场地打扫的干干净净;不畏辛苦的捡拾后山上的垃圾;他们心系城市环境,到黄河母亲河畔倡导低碳生活、保护黄河母亲,在母亲河畔留下一个个令人赞赏的背影。

志愿活动后,各班团支部组织学习了雷锋个人生平事迹,观看有关雷锋题材的电影,在深入学习雷锋事迹后,同学们深受教育,并交流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感受,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传递爱心、奉献他人,展现资环学子风采。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师生参加活动

市民接受采访

市民签名支持活动

3月15日学院财经商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活动。早晨十点钟,志愿者们带着为孩子们买的文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到达福利院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卧室,医护室等等。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最希望的是父母能切实负起一个当父母的责任,不要随便抛弃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宝贝,都需要爱,哪怕身体不健全,也不要把孩子丢弃。说到这里,很多志愿者流下泪水。给孩子们分发完礼物后,志愿者们结束了福利院的访问。

财经商贸系志愿者合影留念

这次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引导了学院青年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实践中真正领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同时也培育了同学们自觉立德修身、净化心灵,身体力行的雷锋精神,使关爱帮助他人、服务奉献社会成为一种自觉的行动,从而形成了良好的时代新风正气。

(宣传部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