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政校企协同创新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7:48 作者: 点击:

——2017年城关区政府牵手企业进校园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城关区政府和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作用。4月21日,以“政校企协同创新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题的2017年城关区牵手企业进校园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兰州市城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春林,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伟程,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元文等有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城关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行了“政府连接校企,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机制,取得了实效;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是甘肃省教育厅主导的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项目,作为平台的承建单位,学院深感责任重大,加快建设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将有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助推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

时宁国院长发表致辞

兰州市城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春林作了讲话。他说,高校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吸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以“牵手企业进校园,真情服务助创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集政策咨询、用工招聘、企业税法培训、创业项目展示、见习岗位对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一体,为高校大学生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了沟通了解、交流互促的平台,为帮助引导、全面扶持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及成功自主创业构筑了桥梁,也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有利契机。

赵春林部长讲话

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金奎进行了发言,他指出,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的成立,将会对我省中小微企业、高校和大学生提供强力动力。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伟程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企业代表及学生进行了《创业就业政策解读》专场讲座。

最后,政府、高校、企业、在校大学生四方代表,共同为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徽标及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布按下了启动手印,标着着此次活动正式启动。

共同按下启动手印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在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城关区牵手企业进校园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月活动企业对接会。兰州博文学院等多家高校与21家双创孵化器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对接会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还包括中小微企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业项目路演和展示,共有21家双创孵化器企业及71家中小微企业参与了招聘和路演活动,提供了2000个岗位供在校大学生选择。同时,还将进行企业财税管理培训、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后续活动,有力的推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让大学毕业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领导视察招聘会现场

路演活动现场

 

(达娃/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