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温暖水杯”关注留守孩童饮水健康 ——学院应用化工系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09:31 作者: 点击:

2017年7月1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陇南市西和县河坝镇南义小学,开展“温暖水杯——学童饮水健康关怀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和团县委和当地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捐赠仪式)

“温暖水杯”旨在留守儿童现状调查、心理疏导和亲情陪伴以及改善农村学童饮水习惯。

(温暖水杯)

活动第一项,团县委副书记文亮对资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活动第二项,资环学院应用化工系办公室主任王泽源介绍资环学院办学情况以及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情况。第三项,由团总支书记祁贤业宣读“温暖水杯”活动倡议书。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为南义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健康水杯。捐赠仪式结束后,资环学院的师生们以多媒体和情景话剧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深动的健康饮水知识课,并与孩子们一同完成了“亲情明信片”的撰写。

南义小学是一所贫困山区农村小学,在校学生80%以上是流守儿童,孩子们长期缺乏父母亲的关爱,内心孤独、自卑、缺乏安全感。此次关爱活动,有效帮助留守儿童抹去心中的不良阴霾、排解孤独,在心理情感上充分得到关心关爱,乐观的面对生活。

(应用化工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