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将理想信念贯穿始终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工作者延安精神学习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10:31 作者: 点击:

7月15上午,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干部学院王绣蓉老师为学员带来了《毛泽东与毛岸感天动地父子情》现场教学,王老师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旁征博引的论证娓娓道来,通过讲述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点滴故事, 深刻阐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的高贵品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使学员深受教育和感染。

王绣蓉老师在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杨家坪革命旧址,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址前的现场教学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薛琳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介绍了产生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和深远影响,以刘少奇同志用其坦荡一生实践了他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所提出的崇高准则,为后人做出了光辉榜样。薛老师提出,党性修养要坚持做人、做事和做党员的统一,清清白白做人,脚踏实地为民做事,努力做一个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利益冲突时让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杨家坪革命旧址合影

15日下学员们来到抗大纪念馆,在抗日军政大学旧址,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献和丰富的图表资料,完整地再现了抗大的战斗历程和辉煌业绩,提示着我们要发扬抗大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进步积极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现场延安干部学院谷少杰老师进行了《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教学,学员们被抗大学员在敌人扫荡、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仍刻苦学习的事迹以及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与敌人斗争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传承抗大精神,为学院又快又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抗大纪念馆学习

谷少杰在抗大纪念馆现场教学

在抗大纪念馆合影留念

16日上午,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和张思德纪念广场,延安干部学院潘明老师用简洁、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语言介绍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和毛泽东主席演讲《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过程,并对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做了深刻的剖析。潘老师指出,张思德的一生虽然并不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这个“小人物”有“大情怀”,他工作勤恳,吃苦耐劳,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好一行,是平凡中见伟大的典范。

潘明老师枣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紧接着,学员们来到“四八”烈士陵园,祭拜四八烈士,为烈士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信仰的力量。并听取了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老师精彩感人的《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学。

冯建玫老师在“四八”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在梁家河现场教学

16日下午,全体学员从延安出发,利用午休赶赴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点——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川县梁家河村,一处典型的黄土高坡偏僻小村,学员们真实感受了知青在插队时期的艰苦生活环境,深刻了解了当年习总书记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的事迹以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看到了总书记心系群众、心为群众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习总书记当年带领群众驻守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更学习到总书记一心为民、敢为人先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

(组织部/供稿 ;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