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就安全实训室建设赴相关高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7日 20:10 作者: 点击:

9月13日-14日,学院副院长张琳、采矿工程系主任梁珠擎、教师庞波、机电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张萍、教师王燕、应用化工系教师张睿一行六人依次考察调研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西安科技大学,并与两所高校的安全类专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实训室调研

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院副院长张琳等人受到了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副院长曾大恒等人的热情接待,了解了该院的相关情况和办学特点,并重点对该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综合执法能力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建设项目进行了沟通;座谈会后,实地考察调研了安全类专业相关的实训实验室,对如何建立适应于区域性要求的安全实训基地以及根据实际情况发展特色安全类实训室等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在西安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在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实训室调研

在西安科技大学,一行人来到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该院常务副院长邓军、副院长林海飞、行政副院长曹鸿等专家就安全实训室的建设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调研了热工实验室、火灾调查实验室、安全救护装备实验室、粉尘防治实验室、矿井瓦斯防治实验室、煤火灾害防治实验室、安全人因工程实验室、气体与粉尘爆炸实验室、消防工程学实验室、阻燃测试实验室、火灾自动报警与联动控制实验室、矿井通风实验室以及冷加工实训区等实验实训室,期间张琳副院长针对安全实训室的建设流程、建设目的、培训对象等细节问题,与实验中心主任王亚超工程师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下午,调研组召开考察调研总结会,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北科技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和西安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安全实训室建设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依据我院的地缘位置、专业设置和办学特点,将原有的建设方案进行了优化,更加明确了安全实训室的建设方向、建设内容和建设目的。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建立和增强了我院与两所高校的联系,还对我院安全监管监察学院的发展和安全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和借鉴。

(应用化工系 张睿/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