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冶金工程系教学团队又获一项实践教学新技术获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29 作者: 点击:

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系冶金技术教学团队完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铝电解石墨坩埚实验装置及实验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是学院冶金工程系继“铝电解石墨坩埚实验装置”、“铝电解仿真母线提升系统”2项实用新型专利之后又获得的一项专利技术授权。

专利证书

学院冶金工程系自成立以来,在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建设过程中始终按照“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研发为主、采购为辅”的建设理念,在实训设施研发时创新总结了“模型仿真设备,软件模拟工艺,工位对接岗位”的建设思路,研制并开发建成了适合现代职业院校冶金技术专业特点的“理念先进、技术领先”的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建设过程中“基于‘体验式’教学的冶金技术实训中心建设与应用”研究成果获甘肃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目前,还有2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报中。

荣誉证书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技术专业是甘肃省特色品牌专业之一,2014年该专业就被确立为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有色冶金技术教学团队又被认定为甘肃省省级教学团队,冶金技术专业带头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琼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称号,同年11月,1名青年骨干教师获得全国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获省厅级教学成果奖2项。2013年至2016年期间,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选矿技术赛项,连续四年承办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金属冶炼赛项。在全国各类专业竞赛中,共有102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4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50名,教师有18人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证书

专业实力雄厚,人才培养质量高,就业好才是真的好!近几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100%,截止目前,明年毕业的2018届毕业生已全部对口签约,实现毕业生签约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双百”目标。历届毕业生“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优秀表现,吸引了全国各地冶金行业央企、国企及大型民营企业纷纷前来学院开展校园专场招聘,并洽谈校企共同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订单培养事宜,目前2017级学生已全部实现了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

(冶金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