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刘同携新作《我在未来等你》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巡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9:44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作《我在未来等你》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巡讲,此次巡讲见面会由图文信息中心主办,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协办。

刘同见面会现场

在图书馆报告厅,阳光帅气的刘同出现在了读者的面前,会场中座无虚席,甚至很多慕名而来的读者席地而坐,刘同向到会读者表示了感谢。随后,他讲述了自己两次重要的经历:从大学实习到湖南电视台工作,从光线传媒到现如今的知名青年作家,每一步路都充满着艰辛,但是他乐观的将这段人生经历用了短短9个字来概括:“拼了命,不要脸,尽了兴”,并且用这9个字激励着在场的所有读者不要轻言放弃。现场会上刘同与读者进行了互动,我院青年教师提出如何提升人格魅力,刘同风趣的说这个需要看“颜值”,但是真正的“颜值”是人内在修养和文化底蕴,我院90后诗人刘映天同学就创作中遇到的困惑提问,刘同告诉他每个人都有创作的瓶颈期,打破就能改变,同时刘映天同学将自己的诗集《黑白影》送于刘同,希望刘同老师能给予批评指正,士官学院学生就《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本书陪伴自己整个高中时代,谈谈了他面对挫折时这本书如何给予了自己精神支撑,刘同听完士官生的陈述给予了热情的拥抱。现场的互动热情而充满正能量,让在场的读者更加有信心去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

刘同与我院读者大合影

巡讲会后,刘同与读者进行了击掌签字会。到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我院能够作为刘同在兰州读者见面会的第一站,体现了我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同时也为本次的活动安排点赞。

刘同签名赠书图书馆

(图文信息中心/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