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财经商贸系举行王芳同学新歌展示会暨师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9:40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学院财经商贸系举行王芳同学新歌展示会暨师生联谊会。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部主任陆怀平,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武,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副部长韩玉霞出席了现场并与来自哈斯克斯坦的9名留学生、财经商贸系40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表演。

展示联谊会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在现场作了讲话。他说,王芳同学的励志故事和创作经历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所谓“经不过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他希望王芳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克服每一个困难,以此完成青春的蜕变,收获宝贵的人生财富,赢得精彩的未来。

展示会上,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武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系办公室主任郭文斌对王芳同学的创作经历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播放了王芳同学为财经商贸系所创作的歌曲《财贸正青春》。由几位同学现场演唱,赢得同学们的一片掌声和喝彩。与会领导与同学纷纷表示,《财贸正青春》这首歌曲拥有触动人心的歌词,是校园生活中各种情感的真实写照,能让大家体会到校园生活中那种青春励志的元素以及经历不同青春经历之后的领悟,引起内心深处的共鸣。

观看歌曲《财贸正青春》MV

王芳同学诉说创作经历

演唱歌曲《财贸正青春》

会上还举行了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与财经商贸系同学的联谊活动。活动在美丽舞姿《吉祥瑶》中拉开帷幕,随着大家熟悉的经典民谣歌曲《成都》响起,大家绽放青春的激情被迅速点燃,现场瞬间沉浸在震撼人心的歌声中。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也在活动中自我介绍,并演唱了哈斯克斯坦民歌,歌曲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祖国和来到中国的喜悦心情以及促进两国人民团结共进的心声。

舞蹈表演《吉祥谣》

演唱歌曲《成都》

留学生自我介绍

留学生演唱哈萨克斯坦民歌

联谊会上,还举行了以“冬至送温暖”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同学们有的揉面擀皮,有的包皮拌馅,大家有说有笑,特别是留学生的即兴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这个温馨的环境中,大家无比高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与留学生包饺子

此次活动既集中展现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影响和带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强了留学生与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和真情。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