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水电工程系举办“国学在心中,孝廉伴我行”2018年立德工程“五个一环节”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6日 21:55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系学生自觉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学院水电工程系于2018年1月5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国学在心中,孝廉伴我行”2018年立德工程“五个一环节”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封家书”的形式体现“五一个环节”中的“我议”的内容。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民族工艺系及水电工程系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上下两篇构成,上篇:浓浓爱国情,芊芊学子意;由朗诵《我的党》、必答题、独唱《我爱你中国》和综合知识答题组成;下篇:贺岁家书情,感恩父母心;由合唱《一封家书》、风险题、舞蹈《感恩的心》和互动环节组成。

朗诵《我的党》

活动现场

独唱《我爱你中国》

竞赛题目涉及党建思政、传统文化及专业技能等三个方面内容。答题期间,题目的难度逐渐加深,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选手们积极思考,踊跃抢答,每个小组成员尽最大努力回答问题。选手们在发挥自身水平的同时,也不忘团队协作,在小组内选手研讨后才给出最终答案,展现了个人与团队的完美融合。当展现出学生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的时候,配合舞蹈《感恩的心》更是将活动推上高潮,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活动现场

一封家书

舞蹈《感恩的心》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玉霞作了点评。她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创意,尤其是“一封家书”活动,立意非常好。家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珍奇瑰宝,也是家风的重要表现形式,希望水电工程系系能够把活动办好,能够深入到每个学生内心,做成一个品牌;同时指出水电工程系的立德工程“五个一环节”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可操作性强,希望水电工程系能把立德工程“五个一环节”活动做实,在全院形成品牌效应。最后希望每一位水电系的学子都能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无论从知识还是个人修养方面得到提升。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为获奖班级颁奖

合影留念

(水电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