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4:25 作者: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持续营造校园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勉励资环学子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一代。12月12日,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省教育厅思政处正处级调研员张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其他院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与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及各系相关负责人、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革命故事会展演。

活动现场

省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观看演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致辞。他表示举办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是学院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批示开展的一项创新性活动,也是对学院“三全育人”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优质校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及“窦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

3AFF5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本次活动致辞

通过层层筛选,共有9个节目参加当晚的展演。演出中,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为大家重现红色经典故事。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映入耳帘,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节目《时代楷模》把广大师生重新带入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大家勇往直前;《十送红军》挥泪惜别,致敬军属,具有丰富感染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雨花台革命先烈的故事》、《湘江英雄》、《回顾长征》、《第二次长征》深刻再现了长征时期红军战士不畏艰难、顽强刚毅的动人画面,演绎了一段英雄儿女的史诗;《红梅赞》则把整场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广大师生的精彩演出不时令现场观众产生共鸣,不少人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4E310

4F744

演出现场

展演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活动意义非凡。通过红色经典故事的回顾和展演,将大家带回到那些经典的历史场景中,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大家的精神境界,希望这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王宇/文;青年传媒中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