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通过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总结评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0:57 作者: 点击:

12月28日,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审核评估,全国首批112所职业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总结建设报告通过评审,甘肃省共有6所院校上榜,学院榜上有名,表明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已步入全国高职院校先进行列。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是为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推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而由教育部委托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的国家项目。

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自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单位以来,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建成了支撑智慧校园网络交换的网络基础,满足万兆核心交换、支持IPv4和IPv6双栈的扁平化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硬件。除办公基本使用有线网络外,学院教学楼、公共区域和公寓楼均能连接无线网络;建成满足智慧校园云计算能力的支撑平台,建设具有52颗8核CPU、1280G内存、477.2T物理存储 和40T物理空间的数据库备份,满足学院未来5-8年的云计算能力;建成了可视化教学与平安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成满足教学和管理的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迎新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招生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

此次能够通过首批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总结评估,是对学院信息化建设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进行智慧校园架构的顶层设计,构建模块化、灵活可扩展的技术架构,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智能化等技术趋势和安全性保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王宇/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