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副院长高峰一行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3:50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15日,学院副院长高峰、教务处副处长杨桢、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副主任张岩成和专职教师张一一行五人前往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交流金川公司与我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途径。

双方座谈交流

金川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崇庆、副总经理杨文林、培训部经理李金利、金川集团培训中心主任于文燕、金川集团镍盐公司党委副书记麻在生、综合管理部经理雷霆、金川集团铜业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淑林、铜业公司技师喻勇等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文林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公司目标和主要产品,并提出企业的长远发展依赖于学校高技能人才的输送;王崇庆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打造科技型公司的战略目标,介绍了公司长远发展形势下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李金利经理感谢了学院为公司长期发展过程中提供了优质人才,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双赢;于文燕就培训中心基本业务做了介绍,并希望和学院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深合作。

之后,高峰副院长代表学院邀请各位企业领导来学院考察交流,随后对现阶段高等职业教育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校企双方应以人才培养合作为契机,多方加强我院与金川集团的协作,之后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马琼主任对学院冶金工程系的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并以职业教育的理念为依托,分析了目前冶金行业省内外就业趋势,希望能够将冶金工程系与金川集团的合作做实、做细,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真正做到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员工。

王崇庆副总经理讲话

18167

高峰副院长讲话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和挂牌仪式。高峰副院长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委托代表学院与金川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金川集团镍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挂牌。

会议最后,高峰副院长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很大程度地推进学校培养学生的理念,学校将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道德品格、行为习惯及吃苦耐劳精神等方面,并通过校企合作,补足学生的实践薄弱环节,为企业输送合格的技能人才;同时,校企合作有助于企业建设高水平人才储备体系,很好地推进了企业员工的素质建设,弥补了企业员工理论基础薄弱环节,使企业的发展趋于专业化、智能化、科技化,最终形成蹄疾步稳向前走的优良发展趋势。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长久地进行下去,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1368F

挂牌仪式

(冶金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