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滨州市领导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4:09 作者: 点击:

1月17日,滨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学俭一行6人来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负责人郭学锋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校园,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张琳从专业特色、省部共建、双一流院校建设、定向培养士官、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发挥彼此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郭学锋介绍了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是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和学院以省部共建为契机整合资源,共同办学,面向应急管理领域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集学历教育、继续教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一体的职业教育旗舰,助推全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

刘学俭表示,通过对兰州资环学院的实地考察,感受到学院办学理念先进、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力强、师资力量雄厚;尤其是抓住省部共建机遇,共建甘肃省应急管理学院,为全省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这种勇于进取、敢于探索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借鉴资环学院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交换了双方的意见与经验。

参观学院实习实训室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