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学院党委班子将警示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7:14 作者: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高洁、张琳、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一行6人将廉政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前往武警某部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在监狱武警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监狱的劳动、生活场所,听取了有关监狱基本建设及发展历程的介绍。随后,在警示教育会上,一名罪犯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曾身居要位,曾为国家做出过贡献、取得过成绩,但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违法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使大家思想受到了极大触动。

党委书记郑绍忠讲话

听取罪犯的现身说法后,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向班子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循《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二要以案为鉴,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希望大家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三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以“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为原则,时时自省,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罪犯现身说法

(学院监察室/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