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资环大学智库中心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09:12 作者: 点击:

兰州资环大学智库中心是学校智库工作归口管理机构,全面负责学校智库建设各项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搭建学术成果高效转化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智库中心刊物阵地为《资环信息》。现面向全校专家学者征稿,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题方向

1.聚焦我省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需求,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

2.立足学术研究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或者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

3.智库中心定期开展选题策划和专题组稿,并公布选题方向,供作者参考。作者可根据自身专业背景、研究方向、调研成果自主选题,也可参照选题方向撰稿。

二、稿件规范

1.来稿须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言简意赅阐述现状问题和对策建议,以政策研究报告为基本格式规范,避免出现期刊论文形式,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来稿须立论精准、逻辑严密、论证严谨、文字通畅。在尊重作者文意的基础上,智库中心有权对稿件进行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删减。

3.作者所投稿件必须是独立研究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合作署名的,须保证不存在联合署名者之间的著作权等纠纷。若因抄袭等原因引发知识产权纠纷或事实观点错误,作者须负相应责任。

三、投稿方式及反馈

1.请将稿件发送到投稿邮箱:zhxx@lzre.edu.cn,邮件名为:作者姓名+稿件题目,稿件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请在邮件及Word附件末尾处标明作者姓名、部门(学院)、联系方式等信息。如稿件内容不宜网上传送,请提交纸质版。地点:显宜盛225室;联系人:陈涛;联系电话:18293186094。

2.智库中心实行集体审稿,在收稿一周内即向作者反馈用稿意向,并跟进了解上级采用情况。




兰州资环大学智库中心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