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关于严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0:09 作者: 点击:

                                                                                              关于严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派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我院严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崇廉尚俭,文明过节。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严明节日纪律,做到“十个严禁”

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单位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违规就餐;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组织联谊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节前,学院纪委将重点对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的部门,学院纪委将依据党内法规对相关单位党组织及责任人员严肃问责。

纪委举报电话:0931--8798186

纪委举报信箱:lzhyjiwei@163.com

纪委举报微信公众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 年 12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