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国有企业将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0日 13:39 作者:sy 点击:
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该文件对今后国企在招聘、劳务派遣用工、工资等方面有新的要求和规定。
招聘方面,要求在国有企业全面推行分级分类的公开招聘制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劳务派遣用工方面,落实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研究出台劳务派遣规定等配套规章,严格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依法保障被派遣劳动者的同工同酬权利。
完善工资指导线制度,建立统一规范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研究发布部分行业最低工资标准。逐步解决一些行业企业职工工资过低的问题。
无独有偶,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近日也表示,公司将按照“网上统一公开招聘,阳光引进”的毕业生引进管理办法,并增加统一初选考试环节,让每一名应聘中国石化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享有同等机会、参与公平竞争。中石化已经在1月18日在人才招聘官网上向社会公布了2013年新员工的招聘计划或流程,所有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来进行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