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州资源环境学院窑街煤电集团实训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7日 10:40 作者:sy 点击:

 

10月18日,我院窑街煤电集团实训基地在窑街煤电集团金河煤矿挂牌成立。
由于煤矿生产过程的特殊性,我院煤矿类所有专业现场实训都存在与企业生产过程中难以对接的问题。窑街煤电集团在我院建立二级学院后,为将双方合作内容做实做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将原破产的窑街一矿一对生产矿井和地面工业广场设施投资一千多万元,经过整修、提升改造,完全恢复了整个煤矿的采矿、掘进、选煤、机械、运输、通风等所有系统,并修整了井下的所有采、掘、机、运、通系统,保证了煤矿生产系统的完整性。
窑煤集团将改造后的该矿井,完整提供给我院,作为校企合作的重点项目,既为学院所有煤矿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服务,也作为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该实训基地的建立和挂牌,将彻底破解学院煤矿类专业人才培养现场实训的难题,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这是学院实施人才培养战略的创新举措,是学院适应社会,在更高的层面实现校企双赢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学院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高校工委副书记孙杰代表教育厅出席了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教授,副院长刘巧华、高峰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窑街煤电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田靖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朵天新,工会主席何明星,副总经理杨云峰、许继宗参加了揭牌仪式。金河煤矿矿长马文群主持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窑煤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和金河煤矿200余名教职员工。
田靖安书记介绍了窑煤集团现有资源、员工教育培训体系和与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战略目标,积极肯定了这种合作办学的模式。他说,这是促进企业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企业教育培训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让我们共同为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时宁国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和重点特色优势专业群作了介绍。他说,我院与窑街煤电集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实训基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技术水平的提高,进而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双赢。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与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致力为窑煤集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服务,培养更多企业所需的人才。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将会促进企业的壮大,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教育厅孙杰书记对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实训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资环学院是我省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在校企合作机制体制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资环学院实训基地是校企双方紧密合作的典范,希望能为煤炭类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企业利用先进设备、技术、经验和实际生产任务,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企业整合优秀技术人员,与学院共同开发具有较强针对性的课程和教材,参与、指导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我们坚信校企合作的前景会更加广阔!
孙杰副厅长、时宁国院长和田靖安副董事长在鸣炮声中共同为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