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教育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11:11 作者: 点击:

95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95年的丰功伟绩,激奋人心。6月30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表彰奖励2015-2016年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宋元文、张琳、高洁、谢军武,副科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党旗,郑绍忠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芦维忠作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说,95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芦维忠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大局,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障,全面加快和改进学院党建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顺利召开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积极稳妥地实施了第五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议。

芦维忠强调,目前,学院各方面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既面临发展的大好机遇,又面临严峻的竞争挑战。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是要确立深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大局意识,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抓党员的作用发挥。作为党员要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作风上过的硬,充分发挥党员和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牢记宗旨意识、严抓新党员的教育培养。不断强化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

芦维忠要求,全体党员要勇于直面和解决矛盾、问题,思想上积极向上,工作上敢于担当,作风上扎实过硬,岗位上建功立业,业绩上成绩突出,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声音更加响亮,让党的旗帜更加鲜艳,为建成和谐、绿色、人文、特色、创新、示范校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宁国指出,本次大会既是一次表彰大会,又是一次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及芦维忠书记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党员的核心、中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学院进一步上一个台阶、学院的内涵发展做出重要的作用。

高峰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隋子群等52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方龄萱等9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直属第一党支部等9个党组织获“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党支部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争做模范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万名党员签名活动。

供稿: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省教育厅网链接:http://www.gsedu.gov.cn/Article/Article_35697.aspx

甘肃省教育网链接:http://www.gsedu.cn/xinwzx/zhizdt/2016/07/01/1467338805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