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每日甘肃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结业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4:26 作者: 点击: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结业暨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高洁、谢军武及学院各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主席台领导与全体新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郑绍忠副书记检阅方队

嘹亮的《检阅进行曲》奏响,总指挥郑绍忠副书记与军训团团长一起走向旗手处,检阅了各方队。随后各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接受了学院领导及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的检阅。同学们飒爽的英姿、标准的动作、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20余天军训的成果。

分列式表演

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士气高涨、精神抖擞、仪表整洁、动作准确,展现了本次军训的鲜明效果,也展示了学院严谨治学的风范和同学们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风采。军训期间,教官们悉心教导,严格训练,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国防知识与军事技能,还养成了遵守纪律、团结奉献的精神,为顺利迈进大学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汇报表演

阅兵仪式后,由空军、武警和火箭军士官学员组成的方队,信息工程系女生组成的方队,火箭军士官班学员组成的方队分别展示了擒敌拳与军体拳的汇报表演,博得现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喝彩。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同学们选择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就意味着迈向了新的人生历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路就在同学们的脚下,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同学们只有本着勤奋、求实、进取的精神,抱着敬业、乐业、创业的态度,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才能够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扬军训中形成的敢于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携手共进,一起创造灿烂的明天。

高峰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优秀班主任辅导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高洁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先进分队和优秀学员的决定》。

获奖优秀教官

获奖优秀学员

采矿工程系等9个系部获得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黄万林等25名同志获得了“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杨生善等4名同志获得了“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曹建勇等14名同志获得了“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贺敬等3名同志获得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张建雄等16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军训中继承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做出贡献。

典礼现场

原文链接:http://edu.gansudaily.com.cn/system/2016/09/26/0164145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