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甘肃成立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1:12 作者: 点击:

2016-11-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日前,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该中心将充分发挥院校优势,加强与省内外企业院校和中国对外承包工商会的合作,积极拓宽外派渠道,并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向具有对外劳务合作资格的企业选派优秀毕业生。

甘肃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全省2600多万人口中,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540万左右,务工收入占到家庭收入的50%以上。“十二五”期间,该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和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共向境外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5万多人。劳务人员主要分布在非洲、中西亚和东南亚的30多个国家,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建筑安装和能源交通等行业,年人均收入10万元左右。

目前,该省正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为开展对外劳务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和发展舞台。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将作为全省大中专毕业生海外就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无偿提供咨询、报名、培训及与外派企业对接等服务,引导带动大学生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赴海外就业。

原文链接:http://www.moe.edu.cn/jyb_xwfb/s5147/201611/t20161103_28752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