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新华网络电视】“现代学徒制”助力甘肃高职院校学生解决就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10:49 作者: 点击:

“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甘肃高职院校探索“现代学徒制”模式,有效帮助解决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老大难”问题。

完成三年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学习后,学生可直接收获一份来自企业的正式工作合同,这种被称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模式自2016年起在甘肃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面铺开。

甘肃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徒制订单班学生 张鸿

我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高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酒店管理,然后上来以后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所以我打算抓住这个机会,因为我觉得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这种校企联合培养、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招聘模式,既帮助企业精准化招才引智,又助力职校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在合作上实现了共赢。

甘肃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工艺系办公室主任 李九峰

作为订单班也会享受很多企业带来的一些优惠的福利,比如说奖、助学金等等各方面,从整个的培养模式来看,更加体现了企业的实地需求,弱化了我们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一种代沟。

新华社记者马莎、刘领平(实习)甘肃兰州报道

原文链接:http://news.cncnews.cn/2017-01-07/124501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