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南方测绘与兰州资环学院开启深度校企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5:56 作者: 点击:

318日,南方测绘集团总经理马超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揭牌。

同时,马超总经理被正式聘请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时宁国院长及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李风贤被聘请为南方测绘企业发展顾问。当天,马超总经理还为学院测绘系500多名师生作了专题报告。

南方测绘2017甘肃省用户大会结束的翌日,集团总经理马超、兰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忠等一行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兰州资环学院”)。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等学院及院系领导接待并带领马超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学院地质、采矿、水利、测绘等专业的实训室。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超总经理一行通过观看院校宣传片和时宁国院长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马超表示,在参观完学院的各类实训室等教学环境后,感到非常震撼,兰州资环学院更像一个综合性的大学,仅从学院实训基地、教学装备等方面就能感受到学院的综合实力。希望双方通过各种合作,着手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马超举例说道,一是能共同实施更大的行业应用项目,二是能解决南方测绘在西北区域的人才引进难题。

前一天参加了南方测绘用户大会的时宁国院长也表示,通过用户大会,他对南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南方在装备、技术和应用上的发展实力令他大开眼界;此外,南方在行业的创新、引领,以及马超总经理的实干精神也令他感动。他笑称,自己已经成为了马总的“粉丝”。谈及校企合作,时宁国院长认为,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大门,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平台。双方未来在科研、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将引领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专业向高度和深度发展。

马超总经理亦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不断拓展合作范围。他希望两位“企业发展顾问”能不断关注南方测绘,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西部测绘行业的发展乃至全国测绘行业的发展。

座谈会最后,双方颁发了聘书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马超总经理和时宁国院长共同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揭牌。

座谈会结束后,马超总经理来到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早已等候在此的500多名测绘与地理信息专业的师生们作题为《从南方测绘的发展看中国测绘技术装备的升级跨越》报告。马超总经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测绘技术装备的发展史,并介绍了南方测绘最新的空间地理信息装备和技术。

在场师生表示,他们已非常熟悉南方测绘,对南方品牌的各类仪器更是非常了解。去年,南方测绘集团组织了高校品牌活动“南方学院”走进兰州资环学院,受到学院师生们的热烈追捧。

在更早的20139月,在南方测绘举行的“国之品牌中国行”活动中,集团总部品牌与宣传企划中心的记者团队在兰州分公司的带领下也曾来到兰州资环学院,并采访了时宁国院长。

时隔三年多,品牌与宣传企划中心记者跟随马超总经理再次来到学院,感受到了学院教学发展的与时俱进。一是专业院系名称已由测绘工程系更名为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二是测绘实训室的装备进行了升级、换代,不仅有小型智能化的设备,还新增了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新型装备;三是学院采用了最新的育人模式——现代学徒制,就学即就业的新模式对企业和学校双方都是最大的利好。

南方测绘与兰州资环学院在签订合作协议后,随即着手稳步推进各项合作事宜一一落地,双方共同期待未来的合作成果能尽快显现。

01.webp.jpg

马超总经理与时宁国院长签订合作协议

02.webp.jpg

座谈会现场

03.webp.jpg

座谈会上,马超总经理发言

原文链接:http://www.tech.net.cn/web/articleview.aspx?id=20170322090124602&cata_id=N004&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