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繁荣天下事,兴衰匹夫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6:16 作者: 点击:

“水怀珠而川媚,石韫立而山辉”,水珠虽微,聚则成川,玉光虽羽,存则山辉、我的生逢盛世的一代,然国家强盛须有年轻的生命力,在国家和社会的企盼中,我的砥砺前行, 一枝一叶总归情,个人力量虽微弱,但也是中国发展中存在的一剂助力,新时代青年应把个人价值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去。

“天下之本在国, 国之本之家,家之本在身,修身以成家,家之国兴,奉献之情、爱国之志、应夫有责、青年有责、青年以修身振国。

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看清自己,看到祖国,心系祖国,吾辈青年应有“蛟龙腾渊、鳞爪飞扬之志,应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思想方向。

吾辈青年应将个人拼搏助力祖国前进,应将个人情怀与祖国情怀关联,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拼命研究只为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林俊德工作到最后一刻,坚定岗位,只为了刻就最坚硬的核盾牌。那为我们的“天眼网”而呕心沥血的科学家们,只是为了让中国在世界上看得更远,正是他们这种的“逢水架桥、逢山开路”的精神、为祖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发生,他们将自己与国家融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也正是这种精神时刻鞭策着我们。

新时代青年应当努力学习,投入实残,积极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引领者,敢担当、有作为,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进步,我们的民族才会有前途。

作为当代青年,我的时代使命应在改革开放四十用年,担负起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我们的使命应放在建国七十周年的平台上自信远眺,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应放在那五四运动一百周的港口外扬帆远航,担负起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志,实现"少年中国,与天同存,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情怀。

新时代,各国之间的竞争就像一场马拉松,民族的火炬代代相传,现在,时代的火炬已传到我们之手,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为国家肩负起重任,为民族驰骋疆场。

青春如此一美梦,为了不让我们的青春成为“流光片羽”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努力学习,提高自我,把自已塑造为一个时代楷模。优良的传统美德,高尚的文华修养结晶于自己,时时

刻刻准备为人民和国家奉献一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追梦者”,青春之花,随时绽放,让我们与时代同舟共济,见证时代的青春之梦。

让我辈青年去肩负时代重任,去改变民族命运,我的要将自己融入祖国的细胞之中,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绿苑》编辑部供稿 水电工程系 文/杨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