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优秀校友王小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7:31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上,学院冶金工程学院2008届冶金技术专业优秀校友王小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获表彰。

优秀校友王小康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优秀校友王小康现就职于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任酒钢(集团)公司东兴铝业电解四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兼作业长,是在基层岗位上的技术型、创新型优秀校友的典型代表。在大学期间,他学习踏实努力,待人诚恳,为人谦逊,积极主动地参与学院、系部的各项学生工作,成绩优良,表现突出,在校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12年来扎根铝电解生产一线,从技术操作做起,十数年如一日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于钻研、刻苦攻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曾参与公司技改创新项目数十项,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创建“王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技术攻关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并逐步成为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2016年荣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7年制定Al99.90在普通铝电解槽生产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先后荣获酒钢集团公司技术先进个人、酒钢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嘉峪关市劳动模范、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陇原工匠”等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荣誉证书

全国劳动模范荣誉奖章

王小康对母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满怀感恩之情,2020年6月,他专程回母校与老师们团聚座谈,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广大师生作了专题报告。近年来,他与学院多名优秀校友一道,尽已所能关心、积极参与冶金材料类专业建设,大力支持母校发展,潜移默化影响着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在爱岗敬业精神、专业技术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聪明才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优秀校友王小康获得的成绩与荣誉是母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办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院冶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成果的直接体现。在此,希望广大校友和青年学子能够学习王小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学以致用,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职教力量!

(王宇/文;冶金工程学院/图;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