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强军有我,奋力书写绚烂青春——士官学院国奖获得者风采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32 作者: 点击:

无悔选择,奋斗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回答着;朝气蓬勃,熠熠生辉,他们无上自豪荣光。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士官生国奖获得者,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QQ图片20201119170859

个人简介:温怀钦,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士官(武警),中共预备党员,历任武警连班长、士官学院宣传员队长、青年传媒士官学院分部部长,工作务实肯干,为人谦虚谨慎,爱好摄影报道。

主要荣誉: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2018-2019学年全国征文大赛优秀奖

获2018-2019学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奖

获2018-2019学年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2018-2019学年士官学院新闻宣传标兵、拉练标兵

大三年学习生活中,不服输、坚毅的品格一直伴随着温怀钦成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他永不停歇前进的动力。从入校的那一刻起,他就暗暗给自己定下目标,决不能虚度大学生活,要成为军营生活的尖兵。他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从不偷懒,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必须完成,不让今天的懒,成为明天的难。

2020年正值春节临近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温怀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毅然参加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先后帮助社区运送生活物资50余吨,上门宣讲服务273户,值日值班600余小时,得到社区领导、住户的多次好评。

选择了士官就要努力学习,为实现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

个人简介: 程岩,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18级应用气象技术士官(海军),中共预备党员,担任模拟连队指导员,学习成绩优异,管理工作认真负责。

主要荣誉: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9-2020学年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士官学院2020年“迎党日、践使命、练精兵”野营拉练标兵

获士官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野营拉练标兵

获士官学院第二届运动会男子4×400米接力团体第一名

获士官学院2019-2020学年军事体育考核3000米跑一等奖

获士官学院2019-2020学年军事体育考核综合技能一等奖

获士官学院2019第二届运动会男子800米第一名

获2020年学院“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

如果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一张画布,程岩就是那个以青春搏精彩的画手。在两年半的学习生活中,他用努力和汗水描绘着人生之图,在追求进取的过程中,以拼搏和坚持谱写成功华章。作为士官学院海军连模拟指导员,每天的工作、训练和学习十分繁重劳累,但他像一个永远追求阳光的向日葵,不断调整自己,追赶着太阳的方向,天赋是先天的,而努力和汗水才是赶超他人的武器,没有一个人的成功轻而易举。

2019年末,程岩被选为海军连的指导员,作为同学中的领头羊,教官与学生的纽带,他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对上级安排的任务,加班加点以高标准完成。平时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督促所属人员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全连在我的带动下,创造一次又一次优异成绩,海军连成为一支作风纪律过硬、体能成绩过硬、学习成绩过硬的连队。

志存高远,不懈追求,向着目标勇敢前进!

微信图片_20201109195455

个人简介:杨涵予,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略支援部队),任班级学习委员、连队模拟排长,积极乐观,自强奋进,勤奋好学,工作上严谨务实。

主要荣誉:

获2020-2021学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二等奖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9-2020学年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获士官学院2019-2020学年军事体育考核综合技能一等奖

获士官学院2019-2020年“迎党日、践使命、练精兵”野营拉练标兵

获2019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

一年半前,杨涵予怀着青春梦想踏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帮助下,他树立了自信,学会了自强。把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作为自己的生活状态,用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经过这一年多的学习锤炼,无论思想政治上还是专业学习上都有了很大提高。

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有了党的光辉理论指引,杨涵予找到了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塔。入校以来,杨涵予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国积分截止目前为16112分,在士官学院名列前茅,学习笔记达到10余万字,同时,他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国内外大事,政治思想境界有了一个质的飞跃。2020年11月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杨涵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未能成为党的正式成员,但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组织报告思想状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作为一名士官生杨涵予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他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问题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经常流连于图书馆阅读大量书籍资料,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虽然这些成绩不足称道,但它们是我勤勤恳恳学习的明证,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定向培养士官,杨涵予不断接受着挑战,经受着艰辛,感受着光荣,为自己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勤学本领,吃苦在前,我在资环扎根成长,通过一次次的锻造、一次次的淬炼,不断前进!

个人简介:卢珊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支)。历任行政班副班长、团支部书记,“谁说女子不如男”是她内心始终秉持的信念,时刻激励自己拼搏奋进。士官学院第一批士官女生,中共预备党员,以456分考入兰州资源环境学院。

主要荣誉: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9年-2020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士官学院2020年“迎党日、践使命、练精兵”野营拉练标兵

获2019年“外研社杯”杯写作大赛获得甘肃赛区二等奖

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荣获“二等奖”

获2018-2019学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先进称号

获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获2018-2019年两次革命故事会“一等奖”

获2018年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三等奖”

获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称号

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甘肃赛区公共组第二名

严格的军事训练,是每一名士官生都要面对的重大挑战。对新入校的卢珊珊来说,高强度的军事体能训练更是对自己意志、信念、体力的极限考验。作为一名女士官生,在刚刚参加训练的时候也很吃不消,但心中始终想着,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凭什么做不到,又凭什么做不好。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女兵就一定要比男兵差!她的心里憋着这股劲,坚持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别人跑三公里,我就跑五公里。一天下午与男兵一起组织长跑耐力训练,课目是10公里长跑,那个时候卢珊珊明显感觉已经达到了极限,迈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千斤铁块坠着一样,所有人都跑不动迈不开步子的时候,她与全体女兵互相鼓励,不自觉地唱起了《强军战歌》来激发训练热情,就这样一边唱一边跑,她们越跑越唱越有信心越有力量。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2次年度军事体能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2020年春节时候,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形势非常紧张。卢珊珊逆行而上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等相关防疫部门,加入了由医护人员与社区保障人员组成的防疫小组。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在社区负责测量居民体温及公共环境的消毒杀菌工作。后来,当亲戚朋友问卢珊珊难道不害怕吗?她只是笑了笑说:“我是一名士官生,是一名准军人,危难时刻就要挺身而出!能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

卢珊珊觉得大学生活不应该只是蒙着头学习,身为一名士官生更不能只是如此。面对未来,她满怀热切的期待,坚持对生活多重思考,始终清楚地记着自己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步前行,誓在军营建功立业,做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c8a5e85e3161ea6bc316fd8c1710dc8

个人简介:何怡菲,女,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支),任行政班团支部书记。我爱红装更爱迷彩,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主要荣誉: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9-2020学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三等奖

获2019-2020学年在“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中二等奖

获2019-2020学年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获2019-2020学年士官学院冬季军事野营拉练标兵

学习是何怡菲大学生活里的中心主题,也是最重要的任务。面对专业课学习,勇往直前,从不怕苦,不仅要把基础知识打牢,更要把专业知识学精,学透。何怡菲的专业课门门成绩都在90分以上。她还加强学习其他课程,争取全面发展。入校前何怡菲的英语基础比较差,她暗暗下功夫坚持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去做英语阅读,坚持练听力、练口语,练写作,不断丰富英语知识,提高英语阅读能力,经过一年的努力,英语基础原本薄弱的何怡菲不但取得很大的进步,还获得了学院2019年英语口语竞赛特等奖,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甘肃赛区获得一等奖。

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需要付出勤奋和汗水,小小的成功给了何怡菲莫大的信心,从此她更加勤奋努力。何怡菲还参加了华为5G的线上教学培训,利用空闲时间,加班加点学习,顺利通过了华为5G认证与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何怡菲的身体素质并不算好,纤柔的女孩怎么越过军训这一关,蜕变成一朵铿锵玫瑰,一直是何怡菲心头紧锁的一道难关。面对困难,她打起精神,脸被晒脱了皮,嘴唇裂了几道口,都没有难倒她,并最终在军训结束时被评为军事训练优秀学员。此后的军事训何怡菲都勇敢的坚持了下来,三个学期来,共参加了三次野营拉练总计150余公里。野营拉练或许留给我们身体上的是一个个血泡,一身的风尘和疲惫,但是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却是成长蜕变,快乐自信!只要肯坚持,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因为坚持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其实坚持很简单,只要选择一条路,然后一直坚持走下去就是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路更长的路。”何怡菲相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

c8808a707bb2b7fed3e6a616cefbb08

个人简介:马宛彤,女,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主要荣誉:

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2019-2020学年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2019-2020学年夏季野营拉练标兵

获2019-2020学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评选展演活动二等奖

获2019-2020学年军事综合技能考核一等奖

获2019-2020学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

马宛彤的家乡是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的一个小山村,2019年,马宛彤没有辜负亲人的殷切期望,开启了她的大学精彩生活。她用热情与真诚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与每位同学友好相处,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对每件事都认真负责,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在入学第一天马宛彤就从未放松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学年马宛彤的文化课成绩在班里是第三名,大学生综合测评第三名。此外,自己长期坚持自学,在空闲的时间里经常泡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及时补充课外知识,一年来共记录读书笔记5万余字,使她更加充实。

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士官学院已是省高职院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是一个优秀的集体,2019-2020学年全学院24名国家奖学金者中12人由士官学院获得。我们相信他们会像春天的花朵一样芬芳,未来的人生会更加精彩!学院建设也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