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记2010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毕业生杨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8:20 作者: 点击:

杨贵,2010年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现工作于嘉峪关大友嘉镁钙业有限公司,是一位国有企业的安全部门负责人。

从2007年当初露头角的大学生,成为一名一线的普通员工,再到基层科室的管理者,这些都是杨贵脚踏实地一步步走过来的。2018年4月份,杨贵接任安环科长职务,他勇挑重担,团结和带领全体安全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安全工作中,敢抓敢管,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公司历年来组织的基层管理人员考评中名列前茅,成为嘉峪关大友集团公司的后备干部。除了常规的安全检查外,他还经常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职工的违章行为能够及时予以纠正。由他负责的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保护标准化体系连续两个轮次顺利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审核,受到了公司领导一致好评,也为公司全体员工做出了表率。

经过不懈努力,杨贵2017年顺利通过了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也是全公司唯一一个取得该证书资格的安全员。杨贵在工作中谨小慎微,思想缜密,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论功底和从事一线多年、经验丰富的优势,对生产现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检查,采取周密的风险防控措施,使得安全管理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通过了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多次验收,同时也被聘为“嘉峪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的专家,2021年5月荣获嘉峪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杨贵在演讲中说道:“回顾当年在母校求学的历程,恩师的教诲犹在耳边,好友的拳拳之心永不忘怀。在母校的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在我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在母校的学习,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平台,更离不开老师和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正是老师的教诲,哺育了我们的昨天;正是领导的引导,明确了我们的奋斗方向,孕育了我们的今天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