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扑出来的自豪感——足球小将白玛旺秋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30 作者: 点击:

藏族小伙白玛旺秋(以下简称白玛),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的学生,在大学三年里结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足球,白玛说:“它就像在鞋间蹦跳的生命。”

6AB18

第一次比赛,白玛被同学拉着参加了学院新学期的校内赛,他是守门员。“第一次踢球的感觉真的一言难尽,松弛的脚踝踢不准位置,僵硬的小腿也发不上力。”白玛说。比赛结束后,不服输的白玛拉着队友开始训练,渐渐掌握了基本要领。在四强比赛中,一口气扑出了两个点球,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我要乘风破浪,继续在球门线上守下去。”白玛兴奋地说道。

白玛先后随队获得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甘肃赛区第三名、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第四名、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甘肃赛区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100kg深蹲、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第一次做这么专业的训练动作,让白玛在疲惫的同时感到非常兴奋,汗水顺着脖子一滴滴流下来,颤抖的肌肉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同时,球队因地制宜制定体能训练计划,组织队员们每天到学校后面的窦家山上跑5公里,无论刮风下雨、寒风呼啸,白玛始终坚持。四个月的刻苦训练,培养出白玛坚韧果敢的性格。

“守门员是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不要管裁判怎么吹哨,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带着教练的殷殷嘱托,白玛在大运会16强赛扑出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单刀机会,球队1:0获胜;8强赛白玛用一次次的飞身扑救把比赛拖入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最终球队战胜兰州大学;4强对阵兰州交通大学的点球大战中,他们4:5遗憾失利。每当大家问到“为什么要在大运会上选择99号球衣”的时候,白玛自豪的回答:“我要扑99个球!”从选择号码的那一刻开始,走上场的是一个成熟冷静的守门员——白玛旺秋。

每当谈起足球,白玛都是热血澎湃。“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感谢教练郭忠孝老师辛勤指导,感谢并肩努力的所有队友,让我感受学校“大家庭”温暖,享受到足球的乐趣,希望喜爱足球的同学们带着梦想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