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梦想起航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00 作者: 点击:

机电工程系15级生产过程自动化理科班  李小红

人人都有梦想,也都渴望能将梦想变成现实,而书本正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它能给梦想插上翅膀,让梦飞翔。我们都向往走出生活的地方,去感知未知社会的美丽,都渴望走向那纷扰而精彩的世界,向往着能走向世界大舞台从而一展风采。然而想要完成这些就必须要努力读书,读好书。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古人认为读书的重要作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奋读书,在当代社会,不读书,就如同无用之人,很难立足于社会,又怎谈迈向国际化的大舞台呢?古语云:“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好书不仅能够修身养性,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有助于增加我们的知识面,提高我们的各项能力。因而,读书是当代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且刻不容缓。也只有用知识装扮的我们才是最美的,我们都知道钱财乃身外之物,能得来却也可以很快失去,唯有知识才是自己的,别人拿不走,抢不去。

对一些人来说,读书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不能读书,或者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们眼中饱含着对读书的渴望,充满着对世界的憧憬和想象,可是他们却不能读书。有些人他们渴望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他们如饥似渴的吸收着那些他们所能触及到的所有知识,只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我们呢?我们坐在教室里,享受着一系列的国家政策,我们有老师教授知识,课下我们有图书馆可供翻阅,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这机会的珍贵呢?有人在上课睡觉,在图书馆蹭网,肆意地挥霍着青春,挥霍着父母的血汗钱。这样真的是我们该做的吗?难道我们不该做一个追梦人,努力的学习文化积极的吸收知识吗?

读书不仅是学习知识,也是提升自身素质的过程,而要读书,读好书才是正道。所谓读书,是读那些有用的,能够对自身有帮助的书,而不是读那些充斥着网络的形形色色的小说,那样,只是虚度我们最美的青春年华。读有用的书,才能帮助我们走的更远;才能让我们面对未来;才能让我们的梦想有实现的可能。我们正处在学习能力最强的时候,何不趁着现在,努力学习,给自己博一个前程呢?也好让十年,甚至几十年后的自己感谢现在自己的努力。时光总是匆匆,不要认为以后的路还很长,慢慢努力就好,这些话的可信度有多少呢?再不努力,我们就过了无畏的年纪,我们也就老了。

年少的时候父母经常对我们说,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只能靠自己,就必须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只有书读好了,才能改变现状,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现在我也终于明白这一切没有错,我们能改变命运的途径就只有读书。而错就错在,那时年幼的我们,还未曾领会这些话中的深意,还未感觉到即将来临的危机,所以才会走到今天。可是如今,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我们感到了压力,我们意识到了危机,所以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方向,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而不是躺在宿舍,过着养老院一般的生活。正值当年的我们,即将要走出校园,独自面对社会,我们也不得不面对生活的压力和挑起家庭的重担,难道我们不该趁着还在校园,趁着有这么多学习的机会努力吗?沉睡的青年们,清醒吧,我们早已不是呀呀学语的幼儿,也不是只知玩耍的孩童,更不是懵懂的少年,我们该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该明白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式,我们该发奋图强了,该考虑未来了。

中国是由我们千千万万的个体所组成的,所以当我们每个人都努力的时候,中国也将会前进一大步;当我们每个人都幸福的时候,中国就是一个幸福的国家;当我们每个人的梦都实现的时候,那么中国梦也就会实现。只有人人读书,人人读好书,才能共同实现中国梦。而为祖国母亲奉献我们的力量,是当代每个中国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下,全世界都认同,人都要读书。而读书是不分年领的,无论孩子还是老人,也都应该读书,毕竟读书是有用而无害的。对于我们,只有读书,才能了解世界;读书,我们才能从前人所总结和发现的事物中学习;才能用前人结论来做新的探索。读书,世界才会有全新的发展,而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我们有渊源的历史,悠久的文化,而我们的先人也给我留下许多文化经典,这些都值得我们一一拜读。我们读书,一是为了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二是为了从前的事例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三是为了能够睁眼看世界。四是为了我们自身的知识面的增长和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所以我们要读书,更要把书读好。

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年,我们不能说不认识字的人是文盲。而是不懂英语,不会计算机等的人才是文盲,而我们又怎能做社会的文盲呢?我们应该广泛的阅读和学习,也只有我们青年一代人人读书,人人努力,才能促进中国的进步与强大。

读书是我们每人的必修课,中国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自有大用,我们也都崇敬和尊重读书人。自古以来,无论文臣还是武将都少不了要读书。而历史也向我们证明了,读书多的人总比没读过书或读书少的人有更大的成就。

想要成功,怎么能不读书;想要找工作,怎么能不读书;想要有幸福的生活,怎么能不读书?读书是一条路,一条通往世界的路,只是这条路有很多岔路口,怎么走,在于我们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通过这条路走向世界,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坚持,成功就在不远处。

现在社会更是信息化的时代,只有读书才能不至于被社会所淘汰,只有读书才能成为当代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