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感恩母校的阳光雨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9:02 作者: 点击:

陈素娟,甘肃西和人,1993年7月毕业于兰州气象学校高空探测专业,现任陇南市气象局观测站工程师。

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我们就像是摇篮里的孩子,在摇篮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母校,是我们幸福的港湾,而我们就像是小船,从无知的码头驶向知识的港湾。母校,千言万语也述不完我们对您的感情。

现在,我觉得大学的收获并不是学到了多少知识,也并不是受到了哪个教授,老师的熏陶,点拨,而是学会了怎么去为人处世,怎么去独立,怎么去快乐的生活,怎么去正确的看待,分析社会的一些问题。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成熟吧,我觉得这些应该比知识还要重要些。

大学同学大多都是从农村来的,家庭条件和我家一样都不是怎么好,但从他们身上我看见一种可贵的朴实,没有谁浪费东西,没有谁攀比谁穿的好或差,大家都明白父母赚钱的艰辛。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但是我感觉到同学之间只有单纯的同学情,朋友情,兄弟情,大家最高兴的事就是一起出去吃饭了,没有多余的钱就点几个小菜,有多余的就搞点酒。也许我以后会走过很多地方吃过很多天下美味,但是我最怀恋的肯定还是大学学校门口的豆瓣鲫鱼和麻辣豆腐了。

大学的工作,一个行业的兴衰决定着大学生的就业,当时气象行业发展的相当好,我们毕业生也跟着沾光。当我找到工作时马上跟认识的同学,朋友,亲戚打电话,有些人认为我是炫耀,其实并不是炫耀,我只想过“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生活,我也没有炫耀的资本。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浓厚的友谊。在这三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忘不了,可爱的校园!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